EVAngelinE

虽然俺腿长且直,但是它粗啊,
虽然俺十指如葱,但是它爪啊,
虽然俺大眼深邃,但是它瞎啊,
虽然俺个高肤白,但是脸丑啊,
虽然俺心性良善,但是人傻呀。

面前的书桌上放置了一部大16开本厚实的书,翻开来,书中或夹着或贴着一页一页的硫酸纸。

我粗略翻看了一下,书上空白处有手写的简单的注释;内附的硫酸纸上则写着详细的笔记、备注等,还画有图稿,有的根据书写的内容进行了剪裁,有的纸张保留着原始大小只是折叠了起来。字体隽永、线条流畅,手工排版完美吻合我的审美,吸引我坐下来从头阅读。

我一面静静地欣赏,一面心湖荡漾。跟随着书中的铅字和手写字,仿佛由一个隧道穿入另一个隧道,推开一扇门进入一个空间后又被引领着推开另一扇门来到另一处新奇的地方。不似迷宫团团转不知方向,而是永无止境般层层递近的奇妙体验。

遗憾的是,词语之匮乏,完全形容描述不出来。

然而,起床铃并不这么想,那个妒忌心重的贱货。

造的这个梦境,让我难忘。可那时候究竟具体读到了什么文字,醒来后却记不清楚了。后来,我觉得,那手字可能是我写的,因为貌似我的笔迹。

我有一兴趣是整理笔记,且将一本本书、一页页笔记当做破次元壁的工具。因为是一个自恋的人呐,所以我才向那个平行世界的自己走去。 途中,我试图尽力将自己变得“合我心意”。

评论

热度(10)